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藝文活動~親子故事手作坊

2019/09/18

親愛的家長,您好:

  本園致力幼兒閱讀,也在每週推廣親子共讀之活動(童畫童話),預計在11月份辦理兩場親子故事活動,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鹽埕分館的故事志工來園說故事給孩子聽,並帶領親子手作(摺紙)課程,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名參與哦!

11/6(三)

森林裡將舉行表演晚會,動物們都以為耳朵聽不見的兔子莎莎,沒辦法聽見表演的音樂聲,更沒辦法上台表演。但是晚會當天,在一片寂靜無聲中,莎莎走上臺……。一個堅強、自信的生命展現,讓人讚嘆與激賞!本書透過兔子莎莎,將聽語障孩童面臨的人際關係之困境以繪本故事完全呈現,同理聽障兒的受傷心情,傳達「愛與被愛」及「關懷與尊重」之信念,培養孩童同理心及學習能尊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,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、價值觀和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11/7(四)

沒有任何一個擁抱該被忘記,每個擁抱都閃耀著動人的秘密,一隻紅毛獅在草原上睡午覺,突然天上掉下來一個盒子砸在他的頭上,他生氣地把盒子咬碎,盒子裡掉出一本書。一本叫做擁抱的繪本,紅毛獅打開繪本,書裡滿滿是各種動物與小朋友在溫馨擁抱,一開始紅毛獅非常反感,覺得噁心至極,甚至還吐了。當他還是一隻小獅子時,被一個小男孩抱著,擁有無限的溫暖,他想起分開那天男孩在路上狂奔,對載著紅毛獅的卡車猛揮手。紅毛獅深信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,一定有一個男孩也正在想念著他。於是,他決定出發去尋找這個溫  暖熟悉的擁抱。

本活動每場次開放中.大班40組親子(1大人1孩童)共計80人,欲參加的家長請填妥報名回條後,於9月23日(一)直接交到辦公室報名(額滿為止)。********活動通知單將於9/20(五)發回********

活動日期:108年11月6、7日(星期三、四)下午4:10-5:00(擇一場報名)

活動對象:本園中.大班親子(限1大人1小孩) 40組,每場次共計80人

說 書 人:高雄市立圖書館鹽埕分館故事志工黃惠英阿姨

故事繪本:莎莎聽不見/擁抱

手作課程:玩東南西北的遊戲/野狼頭手指偶(摺紙)

*兩場次僅能擇一場報名參加哦!

 *因手作課程之故,本活動限定中.大班孩子參加